科研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核化工及放射化学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2-02 22:53:11

上海交通大学核能化工实验室是我国高校中从事核燃料循环研究的专业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先进的乏燃料后处理技术、高放废液分离、放射性废物的固化技术、锕系及裂变产物元素的化学行为、放射性核素分离用高性能吸附材料研制等。

实验室科技平台先进,科研设备齐全,建有核能化工冷态实验室和放射化学联合实验室(国家丙级资质)等实验研究平台,拥有诸如电感耦合等离子光谱发生仪、原子吸光分光光度计、总有机碳分析仪、紫外分光光度计、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热重差热分析仪、先进电化学工作站等多项精密分析仪器,可以胜任核能化工领域包括放射性实验在内的各项基础研究和理论分析工作。

实验室承担了多项国际国内科研项目,主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国际项目1项,培育项目2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2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住建部水污染治理专项子课题1项,上海市科委研发平台建设专项等科研项目。实验室与包括中核、广核、中国原子能院、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日本东北大学等国内外核电单位、企业均有密切的产学研合作。



实验室负责人    电话:34207654    邮箱:wu_yan@sjtu.edu.cn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