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核反应堆工程专业始建于1958年,是国内本领域首批创建的学科之一,也是首批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学科之一。1998年获得 “核能科学与工程”联合博士点,2001年获准设立“核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2006年增加学科设置、拓宽专业方向,在原核科学与系统工程系基础上成立了“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年获核科学与核技术一级学科点。现有反应堆热工水力、核动力系统与安全、反应堆物理、核材料与燃料、核辐射与环境五个研究室。现有专职教师48人,100%具有博士学位,80%以上具有国外学历或进修经历,其中正教授9名。


学院同国内外相关企业和科研单位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等机构建有多个联合实验室,同台湾清华大学、东京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等国内外多个知名大学开设国际学生暑期学校,多次主办重大国际学术会议,综合实力得到快速提升。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