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概况


半多世纪以来,交大核学科从单一的本科专业,发展到了如今具有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等多层次支撑的我国高水平核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为我国核工程领域培养了一大批领军人物。逐步形成了高起点、多层次、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体系。

本学科教育注重专业能力与知识面的培养,注重突破单纯培养“专家”和“工程师”的模式,着力培养宽厚型、复合型、开放型、创新型的本领域优秀人才。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广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秦山核电公司等国内外知名核能企业开展多种方式的联合培养,开设工程硕士班,已培训在职核工程人才1000多人。

同时,与日本东京大学、韩国科技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台湾国立清华大学以及欧洲国家的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每年定期开展联合交流会。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