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中心

国家核电重大专项“蒸汽发生器非均匀来流对主泵性能的影响研究”综合绩效评价优秀

发布时间:2023-03-27 14:14:48

3月3日,由国家能源局核电司暨核电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组织,上海交通大学王德忠教授和尹俊连副研究员团队牵头承担的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蒸汽发生器非均匀来流对主泵性能的影响研究”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召开,课题获综合绩效评价优秀。

 

 

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题负责人王德忠教授汇报了课题总体完成情况,尹俊连副研究员汇报了任务实施情况。专家组听取了课题执行情况汇报,审阅了课题相关技术、财务、档案资料,并现场考察了实验装备。经充分质询和认真审议,专家组认为课题组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实现了研究目标,达到考核指标要求,一致同意该课题以考核优秀的成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蒸汽发生器非均匀来流对主泵性能的影响研究”课题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联合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和沈阳鼓风机集团核电泵业有限公司共同完成。非均匀来流问题是AP系列反应堆的共性问题,课题组经过近四年的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全面完成了研究任务,达到了合同规定的技术指标。课题首次搭建了可模拟非均匀来流的大型台架,发展了先进的测量技术,获得了大量的基础数据,掌握了非均匀来流对主泵和系统的影响规律,发展了应对非均匀来流的设计平台,为核主泵水力设计技术的持续提升提供了基地、人才和技术储备。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