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园地

“以核电之名,献礼二十大”——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0:32:15

10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以核电之名,献礼二十大”的10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博士生班主任熊进标、思政教师徐德辉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孟珂主持。

 

图1.jpg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共分为二十大领学、风云激荡的核电十年、核电知识竞赛以及教师寄语四个部分进行。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

 

蔡孟珂领学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梳理了报告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他指出,二十大报告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各方面工作的重大成就,也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前进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的计划,激励并鼓舞着核学院的同学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图2.jpg

 

刘昭然、袁搏、林略和龙家琛四位同学分别从挫折期、复苏期、腾飞期、辉煌期出发,对“风云激荡的核电十年(2012-2022)”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成就非凡,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了中国核电发展的壮美画卷。十年间,中国核电发展可以用“柳暗花明”来形容。中国核电积极地从日本核事故的阴霾中复苏,并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等堆型,实现了核电技术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开创了中国核电发展壮大和对外出口的新纪元。核电技术的突破与举世瞩目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核工人的努力,作为核专业的学生党支部,我们坚信属于核工人的“又一村”即将到来!

 

图3.jpg

 

图4.jpg

 

组织委员王蓓琪主持了“核”“党”共成长——党代会、核电知识趣味竞答活动。支部四个党小组各派出战队参赛,进行了“脑力快车”、“眼疾手快”、“决赛抢答”三个答题环节,最终评出优胜小组和先进个人,并由熊进标为先进个人颁奖。

 

图5.jpg

 

熊进标分享了亲身经历核电十年的感受与心得,并鼓励全体同学们砥砺前行、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徐德辉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当今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双碳目标重任在肩,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行业信心,为核工业的发展和祖国低碳事业添砖加瓦。

 

图6.jpg

 

图7.jpg

 

本次“以核电之名,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十月党团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引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十年核电回忆录”和“趣味知识竞答”的方式,让大家对二十大会议精神和核电知识有了更深程度地认识与掌握,两位老师的寄语也让同学们坚定了扎根核行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决心和意志。本次组织生活会创新了党建形式,从专业的角度出发,拓宽了党建的内涵与外延,激发研究生党员们永攀“核能”高峰,以更加出色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