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广核研究院总会计师吴昊一行调研反应堆热工水力联合实验

发布时间:2022-11-29 10:19:41

11月10日,中广核研究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昊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工作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出席交流活动。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邹卫文主持。

 

会议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广核反应堆热工水力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建设和运维情况的介绍,以及双方已签署合同执行情况的汇报,并就双方在科研方面的深化合作进行了讨论。交流过程中,上海交通大学核学科负责人顾汉洋教授重点介绍了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和联合实验室工作,实地介绍了测试中心建设与相关试验进展,并汇报了非均匀加热棒与燃料组件临界热流密度试验项目执行情况;中广核研究院介绍了双方实验合作工作情况。

 

奚立峰希望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中心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并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化核能相关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     

 

吴昊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在实验项目推进中拥有大量的良好实践经验,近年来研究院依托联合实验室与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了多项科研合作,对研究院所集团战略科研实验项目的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在先进小型反应堆、第四代反应堆、燃料组件和关键设备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在核能科研与实验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中广核研究院采购部、法务部、实验所等相关人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中广核反应堆热工水力联合实验室以双方合作开展的反应堆工程热工水力与安全系列实验为基础成立,旨在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确立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广核研究院在先进燃料组件、先进小型反应堆关键热工水力问题及实验研究领域的长期战略联盟和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双方技术优势,建立反应堆热工水力与安全实验研究平台,推动核电科研与实验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联合实验室现已开发了堆芯燃料沸腾临界高功率非均匀发热模拟体技术,建立了全长燃料组件临界热流密度试验平台,承担了大、小型压水堆燃料组件CHF试验、非均匀加热棒研制等项目。项目成果为中广核华龙一号自主化燃料组件入堆考核安全审评提供了高精度CHF实验数据,为先进小型堆燃料组件及关键设备研制做出了重要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