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园地

“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15:57:58

2月24号,核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召开主题为“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的2月组织生活会。思政教师徐德辉以及核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53名学生党员出席会议。支部副书记郭容达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包括微党课之“勇挑重担,始于当下”、微党课之“北京冬奥”、思政教师讲话、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展示四个部分。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

 

图1.jpg

 

首先,由第二党小组的金鑫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的讲话。金鑫通过向大家展示众多优秀共产党员的例子,激励大家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图2.jpg

 

接着,第三党小组的阳希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的致辞的相关内容。阳希颖从奥运会举办的初心——维护世界的和平这一落脚点出发,突出强调了举办奥运会的目的是为了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践行奥林匹克运动宗旨,以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来教育青年,从而建立一个和平的,更美好的世界。当今世界局势并不稳定,我们党员同志要居安思危,同时热爱和平,共同参与到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潮中!

 

图3.jpg

 

随后,徐德辉有针对性给今后党支部应该开展什么形式的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徐德辉强调,参会同志要认真听取台上发言同志的讲话,并及时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这是保证会议质量的关键。最后,徐德辉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提醒大家要遵守相关疫情规定。

 

图4.jpg

 

最后,郭容达带大家回顾了党支部去年的工作,同时列出了支部在今年的计划清单以及要实现的目标,并勉励大家为建设一个更好的党支部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会议的末尾,大家就最近发生的国际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图5.jpg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