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广核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科研交流会暨反应堆热工水力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9 09:27:34

11月18日,中广核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科研交流会暨反应堆热工水力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中广核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王安,副总工卢冬华,安全所兼软件所所长周洲,实验所所长冯光宇,科技管理部、铅铋快堆项目部、综合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上海交大副校长奚立峰,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曾小勤,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谷国迎及材料学院相关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小勤主持。

 

 

 

奚立峰致欢迎辞,希望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中广核研究院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交通大学,为培养新时代杰出人才共同努力。

 

 

王安表示上海交大在小型反应堆设计、自主化燃料研发及全长燃料组件临界热流密度实验等方面,为中广核研究院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此次共建联合实验室将使双方合作迈向新篇章,希望双方继续推进合作,拓展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谷国迎、郭芳威和杨壮豪分别介绍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学院和中广核研究院的科研情况及双方合作情况。奚立峰、王安等共同为中广核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反应堆热工水力联合实验室揭牌。

 

 

 

双方还讨论并通过了联合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实验室主任和副主任人选名单。双方就未来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希望以本次科研交流会议为契机、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确立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广核研究院在先进燃料组件、先进小型反应堆关键热工水力问题及实验研究领域的长期战略联盟和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共同发挥已有技术优势,建立反应堆热工水力与安全实验研究平台,推动双方在核能科研与实验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