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园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9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15:05:34

021年9月23日,核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召开9月组织生活会。思政教师徐德辉以及核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35名学生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支部书记蔡孟珂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包括“党史学习情况通报”、“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微’党课之延安精神”、“党员自查总结反思”四个部分。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

 

图1.JPG

 

图2.JPG

 

首先,支部书记蔡孟珂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2021上半年支部的党史学习情况,其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线下部分包括支部开展的5次微党课、1次红色基地参观实践、1次红色电影观摩实践、1次重点单位暑期社会实践、以及1个建党百年献礼视频。线上部分主要是以学习强国APP为主的教育学习活动。蔡孟珂重申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并督促各党小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教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和工作研讨,他还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来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把“党史”教育当做终生学习的主题。

 

图3.JPG

 

然后,支部副书记郭容达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郭容达回顾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借用习近平的讲话内容,号召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对此,与会党员深表赞同。

接着,蔡孟珂为大家带来“微”党课之延安精神。蔡孟珂结合自己前往延安参观、学习的经历,从四个方面深刻阐述“延安精神”的内容,包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他以白求恩、张思德两位烈士的事迹为例,具体的展现了“延安精神”的内核与外延。

 

图4.JPG

 

随后,蔡孟珂带领大家开展了2021上半年的党员自查、反思与总结。每一位党员汇报了个人的党史学习情况,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经验和学习心得,同时也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图5.JPG

 

最后,徐德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徐德辉强调,每一位党员在以任何形式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过程中,均要注重个人的实际收获,而非流于形式。所有党员学生要充分、有效地利用好所有学习资源,紧跟时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真正的学有所获。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