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园地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申觅百年”实践暨“百团贺百年”献礼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5 10:17:4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寻觅申城革命火种,铭记历史红色基因。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硕士生团支部,在党支部书记蔡孟珂的带领下,于6月20日前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以及陈化成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申觅百年”暨“千人访百点,百团贺百年”的献礼活动。

 

图1.JPG

 

淞沪会战纪念馆内部陈列着有关淞沪会战的大量珍贵影像、图片以及文物史料。纪念馆中的浮雕和油画描绘了抗日军人奔赴前线、保家卫国,用血肉之躯捍卫国家领土和民族尊严的悲壮历史,给同学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同学们仔细了解了淞沪会战中的前因后果,回顾了中国军民面对日本入侵者的英勇奋战和视死如归的意志,在革命的火种里寻觅着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家国情怀。为了响应“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的活动主题,全体党员在淞沪抗战纪念碑旁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2.png

 

图3.JPG

 

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完毕后,蔡孟珂带领大家来到了陈化成纪念馆和陈化成纪念广场。面对抗英将领陈化成的纪念雕像,同学们认真阅读了有关他的英雄事迹,深刻了解到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发扬爱国先辈舍生忘死、为国家奋斗终身的精神品质的重要性。

 

图4.JPG

 

本次参观活动让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团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充分了解了淞沪会战抗日历史,感受到了革命英烈们不畏牺牲的爱国之情。同学们认识到了祖国的繁荣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中国的青年,要将烈士们的爱国之情传承下去,要永远跟党走、为党和国家贡献一切的意识和决心。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