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园地

“学全会精神,学进博精神”——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11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09:39:04

11月23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全会精神,学进博精神”的11月组织生活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班主任肖瑶,支部37名学生党员,以及6名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支部书记蔡孟珂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

 

照片1.jpg

 

首先,蔡孟珂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进行介绍。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圆满实现的特殊历史背景下,十九届五中全会回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分析了当前形式下,我国在国际、国内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望了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会议指出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

 

照片2.jpg

 

接着,进博会“小叶子”志愿者谭佳琦分享了进博会志愿者经历。谭佳琪首先分享了进博会前期志愿者培训经历,包括抗疫知识培训、英语口语培训、会场工作培训等;接着介绍了进博会现场服务的经历,包括接待外宾、及其工作中的一些细节。结合这些经历,谭佳琦感谢上海交通大学给予她的这次志愿者机会,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类似的志愿活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照片3.jpg

 

随后,支部大会就申屠云奇、刘达霖、袁璐三位发展对象的入党申请进行投票表决。在微党课环节,第四季度发展对象刘达霖,入党积极分子王朗先后分享了他们近期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感悟。这进一步丰富了组织生活会的形式,鼓励更多同学发声、交流。

 

最后,研究生班主任肖瑶同支部党员就科研、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充分听取同学们的意见,旨在提升大家的科研、学习、生活质量。

 

照片4.jpg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