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声 >> 党建动态

核学院硕、博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09-29 09:11:07

9月24日上午,核学院硕、博党支部在振华会议室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晶,思政教师徐德辉,硕、博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硕、博团支部全体成员。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程怀远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场。首先,刘晓晶以“思源致远,扬帆起航”为题,给核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门生动的党课。刘晓晶指出,大学的本质和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刘晓晶通过回顾核学院的发展历史,分享核学院优秀毕业生钱智民、顾军等事迹,嘱托新生党员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在新生成长路上,刘晓晶勉励同学们跳出时间与空间的维度,立足未来与祖国的发展,成为核电行业的优秀人才。

 

 

徐德辉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党支部的活动,讲团结,讲奉献,同时把支部当成温暖的大家庭,增强凝聚力,增加归属感。徐德辉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为新生党员解答了关于科研与生活的诸多问题。

 

 

程怀远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主题教育。程怀远带领与会人员读原著,学原文,追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入党初心,使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自觉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赖平回顾自己在新乡新进群体教育基地学习的经历,展现新乡先进群体为家乡发展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并结合共青团中央通过新媒体发挥青年工作引领作用的案例,让每位党员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最后,他鼓励核与会同学认真思考并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博士生党员陶家琪表示,历史是不断向前的,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博士生党员夏建华表示,看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后,十分感动,共产党员不能丢掉宝贵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硕士生党员褚嘉燚表示,作为核专业的学生,一定要肩负起行业发展的使命,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会议最后,全体同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70华诞献礼。

 

本次组织生活会增进了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每位党员都应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每位同学都应牢记作为一名交大学子的初心,将自己的人生选择融入到祖国核事业的发展中,以人民幸福与祖国发展为动力,永远在路上。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