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声 >> 党建动态

核学院硕博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两会’精神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03-29 14:57:46

3月22日下午,核学院硕博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联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核学院思政教师余天佐、核学院专业教师熊珍琴、核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和硕士生党支部成员、核学院博士生团支部和硕士生团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核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赖平主持。

 

 

 

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环节,余天佐和熊珍琴分别致辞。

 

余天佐对核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余天佐强调,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引导工作,助推毕业生向祖国需要的行业发展。和往年相比,今年核学院的研究生毕业生更多的选择了前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专业高度相关单位工作和成为地方选调生。余老师勉励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常回母校看看。

 

 

熊珍琴结合自己在交大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保持自信。在学校期间经历学业上的重重困难毕业后,重塑自信,走向新的更广阔的人生舞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终身学习、自主学习的人生态度。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不断的学习和奋斗能收获更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三是希望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最后熊老师祝福并寄语毕业生在新的岗位上不畏艰难、勇攀高峰。

 

 

在学习“两会”精神环节,2016级博士研究生陶家琪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和同学一起学习今年“两会”的重要内容。陶家琪就今年“两会”内容,从全面依法治国、正风反腐、社会保障、教育改革、健康中国、互联网+政务服、住房制度、脱贫攻坚、收入分配、生态环保等十个热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针对我们关系密切的上海科改25条进行了介绍。陶家琪的分享不仅向同学们传达了“两会”精神,更让我们认识到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随后,各位党员进行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交流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在优秀党员分享环节,2015级博士研究生、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许锐从参与项目、科研历程和论文、专利撰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2016级硕士研究生杜政瑀选择了前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就业,介绍了其就职单位,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过程。2015级博士研究生胡振枭就自己为什么选择成为选调生、如何准备选调生考试和面试等跟同学们做了交流。

 

 

 

 

最后,赖平总结发言时表示,希望各位党员能够积极主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来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时刻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同志们不管是在学校科研还是在工作岗位上,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积极传播正能量,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