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外交流

第八届SJTU-UT-XJTU三校核科学与技术国际研讨会议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09-14 10:25:10

201572630日,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国际研讨会议(The 8th SJTU-UT-XJTU Join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东京大学顺利召开。该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于2008年共同发起,由三方每年依次轮流举办,本届由东京大学承办。该研讨会宗旨为搭建一个国际化的研究生交流平台,促进三校在反应堆安全、热工水力、核材料、反应堆物理、核燃料循环等多领域的研究成果交流,并探讨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

 

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包括近20名教师、40名研究生。教授们通过授课的方式介绍了国际上最新的研究动向,内容涉及反应堆安全、严重事故、热工水力、核材料、反应堆物理、乏燃料处理、环境安全等多个领域。同学们以丰富生动的方式介绍了自己,并以海报的形式介绍了自己研究成果。在加深教师之间交流的同时,研讨会上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活跃。三校均表示希望青年研究者,尤其是学生加强交流,为两国核能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下一届研讨会将于2016年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