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先进核能系统实验室(先进核能系统热工水力基础研究国际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02 22:57:08

上海交大先进核能系统实验室是依托于科技部先进核能系统热工水力基础研究国际合作基地的多学科交叉综合性研究团队,研究方向包括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核反应堆安全、核反应堆物理等。团队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2名,讲师2名,硕士、博士研究生40余名,形成了包括973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重点核工科研单位首席科学家、青年科研骨干和优秀研究生的研究梯队。

上海交大先进核能系统实验室目前承担了ZF预研、国家科技部、国防科工局、基金委、军工单位等的数十项重要基础研究和工程项目;在先进核能系统研发和基础研究、核电软件开发、热工水力机理实验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与IAEA、OECD等国际组织和德国卡尔斯鲁厄工学院、日本东京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联合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合作项目,极大地提高了本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试验台架及研究内容

中压热工水力回路(THERMAL



碘化钠折射率补偿回路SMART)



粒子图像流场测量技术



数值反应堆技术实验室



钠冷快堆组件堵流CFD分析



高保真变分输运中子学模拟

实验室负责人:刘晓晶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