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园地

核学院学子参观中广核上海核电产业研发中心[图]

发布时间:2015-10-21 17:47:21

       为使核工程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核电行业的发展形势,增强投身核电事业的使命感,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核电宣讲团)联合中广核上海研发中心团委,组织了针对核工程学子的企业参观交流活动。10月21日下午,迎着明媚的阳光,核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一行50余人来到中广核上海核电技术产业研发中心园区进行参观交流,研发中心团委书记白鹤等亲切接待了交大学子。


 
       中广核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全体同学参观了公司的核电展厅,专业的讲解人员为同学们绘声绘色地介绍了中广核的基本信息、目前发展现状以及公司的前景规划。同学们在了解中广核发展历程之余,还饶有兴致地学习了核能发电的基本常识和核安全理念。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内的游泳馆、健身房、乒乓球馆等生活场所,同学们无不感慨中广核的人性化管理。
 

 
       接着,同学们聆听了由企业专家举办的核电科普知识讲座并参加了与企业各部门技术骨干的交流座谈会。在交流会上,7位技术骨干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内容和中广核上海分院的组织架构等情况。研究生们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许多问题,技术骨干们知无不言,一一细致认真地进行了解答。会后,白鹤等技术骨干表示十分欢迎上海交大核学院学生毕业后选择中广核上海研发中心。
 

 
       本次参观交流会气氛十分融洽,让核学院的学生们对专业知识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核学院党支部与中广核上海研发中心的联系合作。后续,核电宣讲团将与中广核上海研发中心团委在核电科普宣讲和党团建设方面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
 

       据悉,中广核上海核电产业研发中心作为集团上海联络处,定位为中广核集团在上海的形象展示窗口和AP1000技术研发设计中心,致力于三代核电技术AP1000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工程设计工作。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