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中心

核工程2017级新生参加“智创杯”第六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决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0 15:11:03

       11月19日,“智创杯”第六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决赛于高田会堂拉开帷幕。新生机械创意大赛是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面向交大本科低年级学生的科技创新赛事。该项赛事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提升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本次比赛由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赞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主办,通过两两对决的方式进行角逐。

       比赛采用的机器人皆由队员们自行编程控制、设计组装,双方选手分为红黄两方同时进行竞赛。双方目标是将赛场中间的得分件运输至指定区域进行得分,需要兼顾机械研发和对战策略,最终通过分数高低决定胜者。

 

       在班主任老师张滕飞的指导和课题组研究生的帮助下,我院2017级F1702006班的16名本科新生同学组成了两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一路披荆斩棘,从3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共同会师1/2决赛。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施兴建队和蒋宇翔队分别斩获冠军和季军,展现了核工人勇攀高峰的精神,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