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园地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2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4-03-14 09:26:34

2月28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动力学院F楼210会议室举行2月组织生活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原思政老师徐德辉、现思政老师朱甬麒及第二党支部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相越主持。

 

首先,徐德辉老师向大家表达了期望和关心,希望大家继续以积极的心态科研学习,并表示之后如果有就业方面的困扰,也继续欢迎大家和他沟通交流。之后朱甬麒老师为大家送上新学期的寄语,希望与会党员与他加强沟通交流,他很高兴能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并针对党支部后续工作、党员个人学业与发展等方面发表了建议。

 

图1 徐德辉老师发言.jpg

 

图2 朱甬麒老师发言.jpg

 

随后,第一党小组进行了题为“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的党课分享。首先殷晗就习近平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领学,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的期望,并勉励同学们勇于探索、攻坚克难。

 

图3 殷晗做党课分享.jpg

 

李玥航介绍了“国家工程师奖”中的典型人物,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但都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攻坚克难,瞄准“卡脖子”技术,志在解决领域的技术挑战。与会党员更加深刻的领悟了科学家们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精神,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的理想。李东原结合自身行业,介绍了“华龙一号”这一中国核电创新发展名片背后的团队。

 

图5 李东原做党课分享.jpg

 

之后,孙启政就第4期《求是》杂志上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广州沥心沙大桥事故等时政热点展开分享,最后,李相越分享了东北抗联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杨靖宇的党史故事。李东原作分享总结,希望与会党员向榜样看齐,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诠释党员初心。

 

图6 孙启政做党课分享.jpg

 

图7 李相越做党课分享.jpg

 

此次组织生活会在党支部的精心准备下顺利开展,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坚定了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精神品质的信仰,对标榜样,增强了见贤思齐的行动自觉。

 

图8 全体奏唱国际歌.jpg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