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园地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十二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4-01-02 16:52: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党员对于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目标与丰富内涵的理解,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2日在机械动力学院F楼210会议室举行十二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褚嘉燚主持。

 

图1 褚嘉燚带领学习.jpg

 

首先,褚嘉燚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展开领学,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提出的重要指示,包括“五个中心”的具体内容以及新时代新形式下的“七方面要求”。“五个中心”是上海在国家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定位要求,为上海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指明了主攻方向。褚嘉燚强调了科技创新对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希望与会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勇攀科技高峰,为关键核心技术从理论源头突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随后,褚嘉燚以一段视频带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携手世界,共同书写下的互利共赢、相知相亲、互学互鉴的丝路时代新篇,更加深刻的学习了中国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中的不懈努力。

 

图2 金康康做转正个人陈述.jpg

 

大会讨论了关于金康康同志的转正问题,考察人王国莲、单玉昶发表意见后,与会群众充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同意金康康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3 支委会候选人做个人陈述.jpg

 

随后,支委会候选人依次围绕个人基本情况、学生工作经历以及未来工作展望进行了陈述。与会党员现场提问并充分讨论后,经无记名投票,通过李相越、刘延、石云志、董想、罗瀚文为新一届支委委员。

 

图4 褚嘉燚做支委会述职.jpg

 

最后,褚嘉燚代表支委会述职,回顾了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的建设情况,总结了本年度支部工作情况与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会议还讨论了党小组的重组问题,并对各个党小组的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全体支部成员将在支委的带领下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民主评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在党支部的精心准备下顺利开展,不仅是对过去一年支部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的积极展望,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为新学期支部组织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