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园地

2023年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系所迎新大会圆满结束[图]

发布时间:2023-11-02 09:04:52

为加强2023级新生对核专业的了解度和认同感,引领大家更快融入核学院大家庭,2023年10月11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高田会堂举行召开2023年系所迎新大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汉洋、教工党支部书记、博士生班主任熊进标、副院长林萌、副院长熊珍琴、研究员刘晓晶、教授刘彤、硕士生班主任肖瑶、实验室主任张继革、研究生思政教师徐德辉、学院导师代表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迎新大会由2022级硕士研究生杨舒夷主持。

 

图一(1).jpg

 

首先,顾汉洋对加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同学们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对新生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督促大家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自己的目标有清晰的认知,并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去。此外,他勉励大家要加强人与人之间、行业内以及行业间的交流,以达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图二(1).jpg

 

其次,刘晓晶给新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并分享了对上海交通大学核学院发展过程的感想。他以世界核数据中心建设情况与核学院毕业生职业选择为例,赞扬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培养核工业人才方面的成绩。在微党课的最后,刘晓晶鼓励同学们坚守核事业,与祖国同向同行。

 

图三(1).jpg

 

随后,核学院各课题组的教师代表们就本课题组的师资队伍、科研方向、突出成果以及荣誉奖项进行了简要介绍,这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了核学院核学科的研究领域与进展。

 

图四(1).jpg

 

接着,徐德辉向同学们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去向,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工作,扎实科研,为自己的就业与发展早做打算。

 

图五(1).jpg

 

在系所学生组织的介绍中,核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蓓琪与核电宣讲团团长陈慕晗分别对系所文化、党团建设情况和核电宣讲团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

 

图六(1).jpg

 

图七(1).jpg

 

最后,熊进标殷切寄语全体学生,他指出,学生要胸怀远大理想,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图八(1).jpg

 

本次2023年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系所迎新大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使2023级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各级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祝愿,同时也使新生同学对学院的历史、文化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帮助新生们为自己的专业化发展增添信心和动力。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愿新生们整装待发,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投身祖国的核能建设,为祖国的核事业添砖加瓦。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