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园地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召开七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09-19 11:29:35

7月27日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联合召开七月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熊进标、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徐德辉出席本次会议,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褚嘉燚主持。

 

图1-会议封面.jpg

 

会上,熊进标以“强‘核’有我,逐梦征程”为主题,从世界形势、国家需求、行业态势以及职业规划四个方面出发,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熊进标强调,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核工业高度重视,我国核工业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战略机遇。他勉励在座师生,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并培养独立科研能力,为全面建设核工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2-熊进标带领大家学习.jpg

 

随后,来自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郭锋为大家带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主题微党课。郭峰指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是本次主题教育具体要达到的五个方面目标之一,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推动全党勇担当开新局、激发全党自我革命精神的必然要求。郭峰表示,身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

 

图3-郭峰带领大家学习.jpg

 

紧接着,来自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龙家琛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活动绵阳站中的见闻与感想。龙家琛从研究领域、发展历史、科技人才和组织机构等方面对此次实践的目的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于敏、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事迹。

 

图4-龙家琛分享实践见闻.jpg

 

会议最后,徐德辉与大家分享了核行业近几年的就业形势。他简要介绍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西北核技术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科研单位的人才引进政策,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将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为祖国核工业建设添砖加瓦。

 

图5-徐德辉殷切寄语.jpg

 

图6-与会党员认真学习.jpg

 

会议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与会师生学习了此次主题教育的意义和精神内涵,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核工业科技创新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帮助与会党员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