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声 >> 党建动态

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缅怀一二九运动,重温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12-17 15:46:56

12月9日,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旨在铭记党的发展历史,重温红船精神,提升党支部成员党性修养,增强团队凝聚力。本次活动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徐德辉带队,支部37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935年12月9日,北平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喊出了“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到帝国主义”等口号,随后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响应。一二九运动掀起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是十四年抗战中至关重要的转折点之一。

 

铭记历史,缅怀一二九运动,瞻仰红船,重温红船精神。追寻历史的足迹,支部成员来到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陈列了大量的历史资料,这些资料以图片,实物,人物访谈影像等多种形式给我们展示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随着脚步的移动,我们的思绪畅游在历史的长河中,跟随着史料的介绍,深深体会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革命意志,以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在两个小时的参观活动中,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再从“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随着展厅主题的变化,党支部成员细细体会中国近代的每一个历史瞬间,忆苦思甜,感念今日中国繁荣富强的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支部成员近距离接触到了红船精神,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传承并发扬红船精神,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