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先进核能系统热工水力基础研究国际合作示范基地学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4-05-05 14:35:23

  3月27日,先进核能系统热工水力基础研究国际合作示范基地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举行。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核能系主任Hassan教授,上海交大科研院副院长冯雁,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奚立峰,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韦悦周,先进核能系统热工水力基础研究国际合作示范基地负责人程旭教授,及国内从事相关领域的12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冯雁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表达对国际合作基地的支持与期望;奚立峰宣读了学术委员会专家名单;韦悦周汇报了先进核能系统热工水力基础研究的成果和进展;程旭介绍了基地成立的相关政策、建设思路和上海交大在该领域的研究基础,提出了学术委员会章程、基地信息平台建设等议题供专家讨论。经过热烈研讨,与会专家对基地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学术委员会的近期活动进行了规划。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热工水力及安全实验室。


      “先进核能系统热工水力基础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13年入选示范型国际合作基地,涉及领域包括超临界水堆在内的先进核能系统基础研究。基地成立以来一直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坚持以“联合、开放、创新”的运行机制开展建设工作。为了促进基地更好的发展,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本领域国内各兄弟单位,积极发挥专家优势,听取他们对基地发展的建议,成立“先进核能系统热工水力基础研究国际合作基地”学术委员会。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