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第十三届全国反应堆热工流体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11 14:31:37

由中国核学会核能动力学分会反应堆热工流体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反应堆热工流体学术会议于2013年11月4-6日在上海新晖大酒店成功召开。上海交通大学黄震副校长、反应堆热工流体专业委员会陈炳德主任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奚立峰教授出席了会议晚宴并致词。

       本次会议共收到文章168篇,参会人数208人,参会代表来自国内25家反应堆热工流体相关单位,为历届会议中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受会议邀请,国家核安全局安审中心总工柴国旱、国家核电软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杨燕华、中广核集团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反应堆中心主任孙吉良、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史国宝分别就热工流体模拟质量、核电软件开发与评估、严重事故管理、我国核安全法规与AP1000安全特性等议题做大会报告。会议共设分会场30个,议题涵盖反应堆热工设计与安全分析、计算流体力学、非能动安全、严重事故研究、液态金属堆相关热工流体、核电厂运行与维修等十三个专题。200多位专家学者介绍了国内反应堆热工、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核电软件技术中心、中广核集团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赞助,为我国反应堆热工流体领域科研人员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该专业领域研究技术人员间的相互学习。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