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外交流

我院师生参加第10届XJTU-UT-SJTU三校核工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10:38:19

2017年11月22日至25日,第10届XJTU-UT-SJTU三校核工程研讨会在西安顺利举行。核学院熊进标等4位教师带领9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日本东京大学于2008年共同发起,三方学校轮流承办,本届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三校近20名教师和60名研究生参加。教授们的讲座囊括了核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热点,包括热工实验、软件开发、核燃料、材料腐蚀等。在三校学生的汇报交流中,各位研究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最新成果。会议间隙,大家以海报展示的形式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大家无不积极踊跃,学术氛围浓厚。会议期间,我院师生参观了西安交大核工程实验室,学习了解西安交大先进反应堆热工水力、燃料组件等实验装置及试验情况。

经评选,我校王泽锋、徐明亮和尧俊同学分别获本次研讨会最佳论文奖、最佳海报奖和最佳报告奖。

本次三校核工程研讨会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丰富了专业前沿知识,同时有力地促进了中日两国核能研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