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园地

核学院学子赴浙江秦山核电基地参观学习[图]

发布时间:2017-03-16 18:34:21

       3月15日,为加强交大核学院学子对核能发电、核电安全以及核能发展前景的深入了解,培养交大学子“国之光荣,我必担当”的精神,核学院党支部联合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组织了秦山核电基地参观学习活动,来自本、硕、博的24名同学参与其中。
 

 
       上午10点整,核学院学子以及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来到秦山核电基地接待中心,并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秦山核电基地党群工作处副处长高飞首先欢迎了参观人员的到来,随后与我们共同观看秦山核电宣传视频,回顾国之光荣——秦山核电30年发展历程。接着,高处长围绕“中国核电从秦山起步,中国核电从秦山走向世界”的主题就秦山核电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寄语交大学子发扬“国之光荣,我必担当”的老一辈核工业精神。
 
 
       此后,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全正庭作了题为《核能兴邦,我辈担当》的报告,全面介绍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展望。此外秦山核电基地人力资源处丁科长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介绍核电站员工的生活状况,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提问,核学院学子热情高涨,勇于发言,会议在宽松愉快的交谈中结束。
 
 
       会议结束后,为鼓励广大核电学子继续发扬“国之光荣,我必担当”的核电人精神,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核电强国梦,秦山核电基地党群工作处长副处长高飞赠与核学院党支部两本名为《核铸强国梦》的书籍,并与核学院学子合影留念。
 
 
       13时整,核学院学子来到秦山核电基地公众展厅参观学习,展厅中陈列了秦山核电基地的发展历程展板,在讲解人员的讲解下,全体学生共同回顾了秦山核电发展壮大的30年历程。随后,核学院全体学子和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来到核电站模拟主控机厂房共同参观学习操作员的工作环境,值得一提的是,核学院学子有幸观看了一场“异常停堆”模拟事故下核电站操作员的应对险情的演习,加深了对核安全深刻认识,牢记“核电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
 
 
       14时许,核学院学子与监督站工作人员来到了核电站观景平台,体验杭州湾的波澜壮阔,而中国核电正是发源于杭州湾畔,像杭州湾开放的出海口一样从这里起步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下午4时左右,参观活动圆满结束。秦山核电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核电的发展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发扬“国之光荣,我必担当”的使命精神!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