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园地

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欢送毕业生篮球赛[图]

发布时间:2017-03-12 18:32:13

       2017年3月11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欢送2017届研究生毕业而准备的篮球友谊赛在霍英东体育馆举行,本科、硕士、博士同学积极参与比赛,在精彩绝伦的友谊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本次比赛采用淘汰机制,全体同学分为大一队,大二队,大三队,硕博教师队。四只队伍在比赛开始之际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四队中胜出的两支队伍将参加最终决赛。下午1点30整,首场比赛在大三队和硕博教师队之间拉开,比赛伊始,熊进标老师带领的硕博教师队与郭玖元同学带领的大三队激烈交锋,比分相互交错,难分高低。随着比赛的进行,硕博教师队逐渐出现体力不支,命中率下降的情况,而大三队依旧以娴熟的篮球配合,精准的命中率将比分逐渐拉开。上半场结束后,大三队以23:16明显优势领先硕博教师队。
 

       中场休息期间,按照比赛规则,双方各派出一名女生代表进行定点投篮比赛,投篮得分加入球队总分,硕博教师队代表五中三,大三队代表五中一,比分变为24:19,这也为硕博教师队赢得了反击的机会。下半场开始后,硕博教师队调整队员,开始绝地反击,在比赛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时,双方比赛打平。接下来许巍师兄跳投命中,罚篮命中,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比分出现反超。比赛结束后硕博教师队以2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大三队,晋级决赛,最终比分为41:39。
 

        第二场比赛,大二队对阵大一队,比赛的气氛变得缓和起来,大一队同学以精彩的配合,快速的进攻速度逐渐取得优势,最终大二队以24:27败给大一队,晋级决赛。
 

        决赛最终在硕博教师队和大一队之间展开,面对身体优势极为明显的硕博教师队,大一队员顽强拼搏,但仍旧无法抵挡硕博教师队的攻势,篮板球,抢断次数,命中率明显偏向于硕博教师队,最终硕博教师队以36:20大比分战胜大一队,取得了此次篮球赛的冠军。
 

 
       在比赛的分会场,党支部也精心预定了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篮球比赛进行的同时,两片场地上的运动气氛也十分活跃,起跳杀球、鱼跃救球不断上演,比赛双方相互切磋交流打球技艺。
 

 
       下午5时整,精彩绝伦的篮球友谊赛结束,党支部书记尧俊号召全体同学以及参赛队员在篮球场合影留念,首先代表党支部为冠军队伍队员颁发了冠军奖品,并为前来参赛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毕业纪念品,寓意“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表达出对毕业生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盼。
 
 
       欢送毕业生篮球赛的举办加深了核学院本硕博各年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营造了一种“永不服输,团结一致”的氛围,为毕业研究生同学留下了美好回忆。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