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园地

核电宣讲团开展“核学院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5-10-24 17:43:04


       10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电宣讲团面向全校开展了“核学院实验室开放日”活动。25位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媒体与设计学院、医学院等的学生,带着对核电知识的一系列疑问,来到位于启源科技园和机械动力学院群楼的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由核电宣讲团苏豪展和赖平带队参观。


 
       参观过程中,实验室研究生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概况、研究背景和我国核电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就核电材料性能、反应堆热工安全、核级泵阀、核电仿真、核燃料循环等相关知识和参观人员进行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中参观的实验室包括:启源科技园核电材料腐蚀性能研究联合实验室、核电用结构材料实验室、核反应堆安全研究实验室、核电泵阀系统实验室、热工水力安全验证技术联合实验室,机械动力学院超临界水堆联合实验室、核反应堆仿真及软件联合实验室、核化工及放射化学联合实验室。主办方提前两周通过同去网面向全校各年级学生开展报名活动,在活动中调研了解同学们对核能知识的认知,为后续工作的继续开展打下了基础。
 
       由于核能利用的敏感性、神秘性,公众对核能的了解较少,甚至对核能有一定的恐惧。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推动核电知识在高校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同时,促进了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了解核电、理性对待核电,消除同学对核电的疑虑。核电宣讲团作为机械动力学院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一个特色公益组织,成立于福岛核事故之后,致力于普及核电知识,宣传国家核电发展战略,为社会公众特别是在校学生提供一个认识核电、了解核科学知识的平台。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