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声 >> 党建动态

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演讲和上海考察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1-28 15:48:18

11月23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召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为专题的组织生活会。硕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和讨论。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赖平主持。

 

 

通过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的介绍,赖平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相关讲话精神。首先,他简要介绍了上海进博会的基本信息,帮助大家回顾了上海进博会的基本过程。随后,他摘取习总书记讲话中的核心观点和重要语句,着重介绍了中国将在五大方面“加大推进力度进一步开放”,仔细分析了上海等地区在对外开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地区考察时的讲话,强调了对开外放对于发展的重要性,号召核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关心国家重大政策,投身到国家对外开放的建设中去。

 

 

随后,赖平提到了近期发生的三个热点事件:杜嘉班纳辱华事件、“马拉松递国旗”事件和金马电影节颁奖闹剧,同时向大家抛出了一个问题:在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环境下,什么样的做法是理性、恰当的爱国。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围绕正确的爱国观展开热烈的讨论。李磊豪首先发言,他表示面对辱华言论必须给予严厉打击,放任此种行为会严重伤害我们的民族情感;秦家禄则认为,“应该展示大国胸襟,不必理会此种言论”,更重要的是“搞建设、谋发展”,用实力说话。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也随之发表各自的看法和观点。经过此次对于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和热烈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用理性思维看待爱国问题,以实际行动实践爱国精神,在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中为中国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经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和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用理性思维看待爱国问题,以实际行动实践爱国精神,在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中为中国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200240

网址::http://nsse.sjtu.edu.cn

电话:021-34205182 传真:021-34205182

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8